caveatemptor

【盾冬&Evanstan】2017产出年终总结

polinavasily:

   微博上在举办这个活动,响应号召做一个。顺便放一下2016年的产出总结。【盾冬&Evanstan】2016产出年终总结


      1、最走心的作品——【盾冬/火TJ】《风雪夜》
      詹姆斯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,他扬起下巴,以一个王子的目光骄傲地眺望着他的首都:“这便是一位伟大帝王所具有的远见吗?” 


   “不,巴基。这是一个追求幸福的人所具有的远见。他们能从荆棘中找到花朵。如同海鸥能从乌云深处看见阳光。”


    小王子不解地望着自己的父亲:“为什么他们不在长满荆棘之外的土地上寻找幸福呢?那不是更容易吗?”


    国王低头看着自己的儿子,眼中流露出一种穿透了岁月的温柔:“一个真正的俄罗斯人从不会逃避苦难,正相反,我们以超乎寻常的爱拥抱它。我们本就诞生在一片充斥着苦难的土地上,在冻土和沼泽中寻找花朵,这便是我们的命运和归宿。”


       2、最走肾的作品——没有  



3、最接地气的作品——【盾冬】《我是怎样成为俄罗斯人男朋友的》


      巴基的朋友里还是有人早早看破了他与史蒂夫之间的关系的。  


      娜塔莉亚·爱丽安诺芙娜·罗曼诺娃,一个兼具智慧与魅力的女人,史蒂夫非常的喜欢她。因为她是巴基所有的俄罗斯朋友里,唯一一个没有拿史蒂夫的美国身份开涮的人。她总是怀着包容与友善帮助史蒂夫,从来不取笑他。


       史蒂夫所不知道的是,娜塔莎在VK上有十万粉丝。而且她每天都会更新史蒂夫在俄罗斯生活的糗事,还专门打了TAG:#老美炸了#。


4、最天马行空的作品——【盾冬/火TJ/EVANSTAN】夜半私语时


      他絮絮叨叨地说着,丝毫没有意识到克里斯在此时悄悄摸到了电灯开关。一刹那间,整个舞蹈教室被刺目的灯光照亮。克里斯捂着眼睛,极力适应着白炽灯耀眼的光亮,向教室中央看去。 


       那里没有什么塞巴斯蒂安,没有任何人的身影。在空荡荡的教室里,只有一双白色的舞鞋,孤零零地摆放在木质地板上。


       5、最财大气粗的作品——【火TJ】超完美夺分


       在弟弟妹妹好奇的目光里,俄罗斯得意地宣布道:“是成千上万只五千卢布!你们肯定想象不到这个场景!整条河水都被粉红色的小船填满了!就像蓝天上漂浮着粉红色的星系!”


      6、最一穷二白的作品——【盾冬】史蒂夫的惊喜


       到了3月10号那天早上,史蒂夫醒来时突然发觉屋子冷得像冰窖,他伸手摸了摸床边的暖气,铁片上竟半点温度。 


    史蒂夫走出房门,正好看到詹姆斯甩着双手从浴室里走了出来,他那清晨特有的、懒洋洋的朦胧目光在今天早上似乎被冻结了,此刻詹姆斯前所未有的清醒,而且流露出了一点、只有他在被贝科夫主任咆哮时才流露出的忧郁。


    “热水也停了。”他苦恼地叹了口气,“这可不是个好兆头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史蒂夫笑了笑,揶揄地说:“你刚刚那番话听起来倒像是个土生土长的俄国人。”


    7、最傻白甜的作品——【盾冬】来自史蒂夫·罗杰斯的礼物


       那是史蒂夫的笔迹,上面用五颜六色地水笔记下了满满一张求婚贴士,有鲜花、大餐、音乐、薄荷糖、天气预报、还有浪漫而少人的街道,巴基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,他把那张纸叠好,郑重其事地交还给史蒂夫。他眨着眼睛,暗示性地说:“很好的计划,堪称辉煌完美,就连亚历山大攻打波斯时也未曾有过如此周密详细的部署。”接着,他靠近了史蒂夫,浅绿色的眼睛充满了某种明亮而温暖的光芒,“可是这上面少了一个很关键的步骤,你知道是什么吗?”  


       史蒂夫感到自己的思考能力正在飞速溜走,他的脑海里只剩下了巴基那双神采奕奕的绿眼睛。


       巴基微微踮起脚,弥补了他们恼人的十五厘米身高差,在史蒂夫身后,辉焕的星空成为了他们的布景。


       在灯光下,两个影子渐渐融为了一体,仿佛他们从最初的岁月起便是如此密不可分。


      8、最伟光正的作品——【柯王子】列宁格勒爱情故事


       这时,从一条小巷里,突然传来了一阵陌生又熟悉的钢琴声。那不是士兵们经常唱的歌,那是柯蒂斯的歌,那是那时候的歌。  


       那个时候,不太明亮的阳光透过刚擦过的玻璃照进了教室里。柳德米拉卷着金发,正和娜塔莉亚谈论刚刚上映的电影。讨厌鬼亚历山大和安德烈站在教室的两端,互相传着书呆子尼古拉的书包。而柯蒂斯则坐在座位上复习前一天的数学题,他皱着眉毛,对教室里放肆的大笑感到有点烦心。


      这个时候,门突然打开了。起初,大家还以为是班主任尤金娜,便纷纷安静下来。结果走进来的却是杰克。于是大家松了口气,又开始肆无忌惮地吵闹起来。


       柯蒂斯抬起头,看到杰克朝他走了过来。他坐在柯蒂斯的前排,转了过身子,笑着问他:“昨天借你的那本书你看了吗?”


      “看了。”柯蒂斯连忙点头,“但是没看完,最近我爸爸查夜查得很紧,他不许我熬夜点灯看书。”


       那是1940年最流行的那首《疲倦的太阳》。


      柯蒂斯不由自主地循着那首歌走了过去,仿佛是追逐着一条引线,穿过黑暗,重新回到了旧日的时光。他曾经无数次地希望他能够真的走回去,重新变得年轻而天真。再度看到娜塔莎、安德留沙,还有那双美丽、动人、永远带了点嘲讽的绿眼睛。


      9、最后给大家一刀—— 【盾冬】回时鸟 
       史蒂夫关掉了通讯装置,独自飞向这最后一段旅程。晨曦从冰川背后透出光来,金色的霞光布满天际。警报提示飞机的燃油即将耗尽,史蒂夫知道,这里将会是他此行的终点。  


    但那不是死亡。这将是一场团聚,一场他和巴基期盼已久的婚礼。


    谁也不能打扰这场重逢,就连命运也不可以。


    他闭上眼睛,放任自己在寒冷中沉睡,但他并不觉得孤独。


    他知道谁会在那里等待着他。




      不知道你们喜不喜欢2017年的产出。我个人整理17年文集的时候深感自己还是过于浮躁草率,精品不多。不过偶尔也有灵光一现。就我自己来说,最满意的还是《列宁格勒爱情故事》和《回时鸟》。希望2018年还可以进步,还有你们的陪伴和鼓励。


 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55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